2017年12月20日 星期三

風。之鈴青年旅舍

2017.12.15-17

上週去高雄CWT-K25玩兒,因為決定的超他媽臨時所以就沒問到朋友家住,只好開始上網找人生第一次的一人樂旅館。

當時看到這間,價格便宜離高雄車站又近,可是除了訂房網站之外就找不到任何的評論或文章(有幾間大間/有名的背包客棧就有不少部落格有寫repo)
所以稍微記綠一下個人住宿經驗,讓以後有把這間納入選擇但又礙於沒有參考文章所以很忐忑不知道該不該下訂、會不會進去結果被賣到國外的盆友悶參考參考(對,我雖然猶豫但最後還是因為便宜而訂了



簡單畫重點:
◎距離高雄車站腳程約10~15分鐘
有wifi 超重要(欸 
◎免費設備:附鎖置物櫃、電腦、小廚房、冰箱、飲水機、廁所、公共衛浴(有洗髮精、沐浴乳以及吹風機)
◎付費設備:洗衣機、烘衣機、浴巾
◎床頭有床頭小燈以及兩個插座
◎無供餐



簡單安心介紹:
這間青旅開在商辦大樓的11樓,就一層樓,規模很小,大樓入口有間滷味攤,除了樓層介紹那邊有放名字以外,就沒有別的招牌了,超級不明顯的,我還以為我走進去會被賣掉(幹

只能搭電梯上去,入口有室內拖鞋,入內一律要換拖鞋
入口進去就是櫃台,櫃台旁邊就是交誼廳,其他空間就是房間和衛浴了,就是這麼小

服務人員都很親切,不過不是高級餐廳的那種請問您要點餐了嗎的至上感、而是小吃店阿桑的那種帥哥你今天要呷啥的親和感(謎比喻
老闆叫Micheal他吃素

公共衛浴廁設備有三間廁所(男女共用)、三間淋浴間(男女共用)、一間泡澡間
泡澡間超爽的我後面再貼個照片講



看圖說故事時間!

背包客八人房(女生宿舍)
床沒有簾子,你可以看到其他美女們的睡姿
有空調和垃圾桶,置物櫃有附鎖,入住的時候會和房間鑰匙一起給你。
房間有窗戶,白天的採光很好。
床墊薄薄的,床頭有床頭燈和兩個插座。


窗外可以看到我住不起的福華大飯店!




入口櫃台&交誼廳&冰箱
櫃台上有一個糖果盒,我去的時候裏面有白色戀人(大聲
桌上通常是房客嗨完留下的東西(???)或服務人員們留下的東西,地上那是延長線
冰箱可以自由使用,裏面有時候會有免費的食物或飲料
拍這張照片的時候交誼廳沒開燈所以櫃台看起來特別亮


一樣是交誼廳
有電視和一台桌電(照片裏的筆店是老闆的)
基本上因為這裡規模很小的關係,所以想要使用到電視電腦不是難事
不過我週末晚上切電影台看怪奇孤兒院的時候服務人員的女孩子好像有點怕XDDD(幹

後來我和其他客人&服務人員一起坐在聖誕樹旁邊打牌XDDD


聖誕樹的旁邊有飲水機和垃圾桶


小廚房
一樣在交誼廳空間裏,這張因為我是早上起床沒開燈就拍的關係所以各位請看,窗外照進來的聖光!(幹
這裏有杯碗盤、砧板、小烤箱、微波爐,地上還有個廚餘桶
沒有瓦斯爐,但有個電磁爐,我猜可以借




泡澡間!(公用)
規模不大,適合單人或情侶
這間用起來真的超爽,住背包客棧兩晚不到一千塊竟然可以泡澡,而且是日式的石頭浴池,要不要那麼爽!
而且最棒的就是因為這裏規模不大所以並不難排,實在是必試


公共廁所和淋浴間忘了拍,就是普通的廁所和淋浴間
廁所是坐式,衛生紙補得蠻勤的
淋浴間每間都有置物架、洗髮精和沐浴乳,洗手台下面有小吹風機



總結,雖然功能好像沒大間的青旅齊全,但小間還是有小間的好處
而且老闆和服務人員很好聊,我聽到有房客問要去哪買哪些東西結果服務人員說可以騎機車幫他去買wwww
然後很多外國人房客,港澳、日韓、東南亞各國都有,他們講話我都聽不懂!!(喔
我住得蠻爽的而且這裏很便宜,也是第一次不想窩在房間想窩交誼廳,聽別人講話很好玩
And浴池真的超爽,浴池超爽der





風。之鈴青年旅舍 Luftpause Hostel
高雄新興區八德一路193號11樓
https://www.facebook.com/luftpausehoste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