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8日 星期四

バンやろ - EXR卷宗介 - 対岸のふたり(對岸的兩人) 卡片劇情翻譯

(Break前卡面)←→(Break後卡面)


「バンドやろうぜ!」
2017/8/15~2017/8/30 活動「Ano-Uta GIGS あの日聴いた歌声を僕たちはずっと忘れない」
活動限定EXR卡 - 卷宗介「対岸のふたり」(對岸的兩人)





 宗介:「喂,實習生,陪我一下。」


①有一定要我去的理由嗎?
②要去突襲?


 ①有一定要我去的理由嗎?
宗介:「……理由怎樣都好吧,總之陪我一下。」




 ②要去突襲?
宗介:「啊?為什麼我非得要和你一起去突襲啊。」
宗介:「如果是這種隱密行動的話一個人還比較輕鬆,要做就是要一個人潛入敵營收拾掉所有人,別小看我。」
宗介:「總之不是這種事,是的話才不會講。」


 宗介:「反正我們快點走了,不要抱怨。」


 宗介:「……到了。」


 宗介:「幹嘛一臉驚訝,這裏是什麼地方、用看的就知道了吧。」


 宗介:「是墳墓,我父親的。」


 宗介:「今天是他的忌日,所以才來的。雖然很麻煩。」


 ???:「喔、今年來得真早啊,難不成是為了避開我?」


 Seiji:「是的話那還真可惜啊。」


 宗介:「……呿,麻煩的傢伙來了。」


 宗介:「……麻煩死了。」


 Seiji:「還真是過分的打招呼啊。」


 Seiji:「不說一下"好久不見了,哥哥大人--"嗎?像以前那樣。」


 宗介:「啊?那種話我記得我可一次都沒說過啊,不要給我隨便捏造!」


 Seiji:「別那麼激動嘛,這可是在父親的面前呢。」


 宗介:「…………。」


 Seiji:「那邊的是之前在帝斯卡德島時也在的調音者嗎?我記得是Eden的實習生?」
(※チューナー:Tuner,樂器的調音師/調律師,漫畫《飛輪少年》使用漢字調律者,想了一下避開"師"這個高等稱謂&飛輪好了跟飛輪一樣聽起來超不妙的(意味深長))


①我是陪宗介來的。
②你好。




 ①我是陪宗介來的。
Seiji:「所以是宗介因為不想跟我兩人獨處,所以才帶了個手頭沒事的人來嗎。」
Seiji:「抱歉啊,因為我這個笨弟弟。」
宗介:「吵死了,不要講得好像你真的知道一樣。」



 ②你好。
Seiji:「老闆他還好嗎?」
Seiji:「要不要久違的去拜一下他那閃閃發亮的頭呢。」


 Seiji:「嘛,先不說這個,你起碼有帶個花來吧?」


 Seiji:「快點問候完吧。」


 宗介:「不要擅自在那邊主導,我們先到的所以我先。」


 Seiji:「好好,真是的……。」


 Seiji:「宗介,你跟那邊那位實習生說過父親的事了嗎?」


 宗介:「沒。」


 Seiji:「什麼都沒告訴他就把人帶來了嗎,真是拿你沒轍啊。」


 Seiji:「那就由我來說一些吧。」


 Seiji:「我們的父親是吉他手。」


 Seiji:「真的是個對吉他以外的事都沒有興趣、完完全全的吉他笨蛋,因為這樣所以也完全沒有生活能力」


 Seiji:「宗介還很小的時候,他被我們的母親拋棄、被趕出了家門」


 Seiji:「然後在幾年後,在路邊和醉漢集團鬥毆,結果就這樣死了……。」


 宗介:「…………。」


 Seiji:「……真是笨蛋啊,真的是。」


 Seiji:「但是啊,他是個會非常開心地彈著吉他的人。」


 Seiji:「因為他彈吉他的樣子看起來太開心、太幸福了……」


 Seiji:「結果我因為憧憬著那副模樣、也開始彈吉他了。」


 Seiji:「這就是有其父必有其子吧,是個無趣的故事。」


 宗介:「…………。」


 宗介:「……我要回去了。」


 Seiji:「真趕啊,不再聊一下嗎?」


 宗介:「我沒有話要說。」


 宗介:「……什麼血緣,因為這個什麼血緣的關係害我有多痛苦。」


 宗介:「你這傢伙是不會懂的吧。」


 Seiji:「啊--啊,走掉了。」


 Seiji:「喔、稍微等等,實習生,能聽我說些話嗎?」


 Seiji:「是一點關於男人的自尊的無聊故事。」


 Seiji:「我們父親開心彈著吉他的身影,小時候的宗介似乎也還記得。」


 Seiji:「宗介第一次拿吉他是他才六歲的時候。」


 Seiji:「那時候我還是國中生,就作些很國中生的曲」


 Seiji:「和DZ一起在團練室演唱,作為玩樂。」


 Seiji:「然後有一天,宗介模仿我、用同樣的樂譜開始了練習」


 Seiji:「還是小學生的小鬼彈吉他喔?很可愛對吧」


 Seiji:「原本……是這麼想的……。」


 Seiji:「那之後過了半年,我房間裏所有的樂譜,宗介幾乎都會彈了。」


 Seiji:「然後他笑著說,我還是贏不了哥哥呢。」


 Seiji:「6歲的小鬼喔?對著吉他技巧已經不會輸給附近任何人、氣勢正旺的我說」


 Seiji:「還差一點就能追上我了。」


 Seiji:「我很震驚啊,這就是所謂的才能呢……。」


 Seiji:「那時我這麼想了,會不會應該站在DZ的身旁的不是我、而是宗介……。」


 Seiji:「就是從那之後,我開始不要命似的努力練習。」


 Seiji:「如果我的才能只有別人的十分之一、那我就比別人努力二十倍就行了,為了不輸給弟弟、為了獲勝……。」


 Seiji:「為了讓我自己成為最有資格站在DZ身邊、最強的吉他手。」


 Seiji:「然後我發現,不知不覺中、只顧著進步的我的"DESTIRARE的Seiji"這個名號讓那傢伙感到很痛苦。」


 Seiji:「但是即便如此,我還是無法放棄前行。」


 Seiji:「因為這樣就不帥了不是嗎?哥哥輸給弟弟這種事。」


 Seiji:「我這種卑微的自尊,一定到現在也都在傷害著那傢伙吧。」


 Seiji:「……謝謝你聽我說這些。」


 Seiji:「因為你好像不討厭那傢伙,就感覺變得很想說出來。」


 Seiji:「嘛,就是這樣,雖然是個各方面都很麻煩的傢伙」


 Seiji:「我弟弟,就請你多多關照了。」


 宗介:「……你回來得很慢呢。」


 宗介:「那之後你跟那傢伙說了些什麼嗎?」


 宗介:「……算了,沒事。我也不怎麼想知道,也沒興趣。」


 宗介:「不如說什麼都別跟我說,我才不需要那傢伙的建議。」


 宗介:「我絕對要用吉他、要以BLAST的身份超越大哥。」


 宗介:「喂,實習生,你就是見證者。」


 宗介:「好好看著,最後我一定會打倒那傢伙。」


宗介:「別移開目光喔。」





END
----------------------------------------------------------------------
チューナー翻成調音者因為用"師"感覺太高級了所以還是用"者"XD
ディスカードランド之後會再自己改掉也說不定....想用意譯但翻不到喜歡的只好先放大絕用音譯QQ

然後這張卡的劇情真的超長的.....EXR都這麼長嗎..........好好喔
(這篇是我跟有抽到的朋友勒索來的,真是好朋友啊...我說我的那位朋友(眨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