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9日 星期二

バンやろ - Fairy April - 第二章2話 劇情翻譯

 「バンドやろうぜ!」
Fairy April主線劇情
第二章 「キミの秘密.オレのいる場所」(你的秘密.我的所在之處) 2話





 冴枝:「新歌完成得很棒不是嗎!把這首歌放在活動最後一首如何?」


 葵陽:「說到這個,我、有點想試試吉他呢。」


 一真:「……!?」


 冴枝:「葵陽要彈吉他?怎麼突然想彈?」


 葵陽:「我之前就想過了。而且總有一天也想自己寫歌。」


 葵陽:「從現在開始練習,在歌曲最後變成雙吉他怎麼樣?」
(※オーラス:All last,麻將用語,指比賽的最後。)


 吉宗:「在最後變成雙吉他嗎……。」


 葵陽:「如果有兩個吉他手的話感覺也比較能炒熱氣氛。啊,一真也一起唱歌怎麼樣?」


 一真:「……我拒絕。


 葵陽:「咦?為什麼?」


 一真:「我不唱歌。」


 葵陽:「所以說為什麼啊!」


 一真:「我是作為吉他手加入的,並不打算對其他位置出手。」


 葵陽:「…………。」


 一真:「再說你明明就連歌都很少唱得好,就別輕易的說想練吉他了。」


 冴枝:「一真!?你是不是說得有點太過了?」


 一真:「不,我之前就想過要說出來了。我一直覺得很在意,你們的技術實在是太不足了。」


 一真:「我想更認真的做音樂,但是現在的我們如何?不是只會服務粉絲而已嗎。」


 葵陽:「這是不好的事嗎」


 吉宗:「我也不覺得我們有不認真喔。一真親不也一開始就知道我們的經歷了嗎?」


 一真:「是啊。蜂谷社長有說過『雖然看起來是會紅的樂團但吉他手因為反對加入事務所而退出了』。」


 吉宗:「诶--,那個社長有覺得我們紅得起來啊!他也有不錯的地方嘛!」


 美鄉:「吉宗,現在不是在意那個的時候!」


 一真:「既然社長都那樣說了……不如說這就是他的想法。不過至今我並沒有覺得音樂性不合」


 一真:「也沒想到最後的最後事情竟然會變成那樣。」


 冴枝:「變成那樣……?」


 一真:「原本應該就快出道了,社長卻在那時候發掘了其他的團體。……然後我們出道的事就告吹了。」


 冴枝:「那個團體莫非就是……。」


 葵陽:「就是Crystal Cross。他們也有出現在Beginning˙R的會場。」


 冴枝:「原來那兩個人是BeatRap旗下的嗎?雖然那天因為DESTIRARE的出現,話題全部都被奪走了。」


 冴枝:「但Crystal Cross確實很搶眼呢,而且因為是雙胞胎所以相互配合得很好。」


 一真:「多虧他們,我們的工作驟變,最後還被說你們就自己加油吧。」


 一真:「你正好就是那在時候來找我們搭話的。」


 冴枝:「……原來是這樣。不過對我來說倒是很幸運呢。」


 葵陽:「……咦?」


 冴枝:「因為,如果在BeatRap走得順利,我就遇不到你們了。」


 冴枝:「Crystal Cross確實外表很出色,但我想走紅的條件並不是那樣就行。」


 一真:「……走紅的條件?」


 吉宗:「……舉個例的話?」


 冴枝:「我認為你們的粉絲服務也非常有魅力喔。之前的LIVE氣氛也很熱烈。」


 一真:「因為揮手、投飛吻而走紅,不就跟牛郎沒兩樣嗎。」


 葵陽:「是這樣嗎?如果那樣可以讓大家開心的話,我也會覺得很高興。」


 一真:「靠著討好觀眾就能紅的話、不如接下來就對著觀眾搖尾巴吧,但這種事我就免了。」


 美鄉:「那一真是為了什麼而進入這個圈子的呢?不是為了讓粉絲們高興嗎?」


 一真:「我是為了我自己。為了證明七瀨一真這個人就存在在這裏。除此之外沒有別的理由。」


 葵陽:「但是音樂是、有了聽眾那一刻起才能完成的東西啊……。」


 一真:「那麼就當校慶樂團也可以吧,你們才是、到底是為了什麼而進入事務所啊。」


 葵陽:「那是因為……在LIVE的時候被BeatRap的社長邀請了……。」


 一真:「結果是沒有主張的嗎。我跟你的思考方式根本完全不同,再說也是浪費時間。」


 冴枝:「一真!大家都是同一個樂團的成員,別說這種話啦。」


 一真:「我也不是因為想要才加入樂團的。如果今後還打算和我一起做音樂的話,至少也要追上我的等級吧。」


 葵陽:「等等、一真!?你要去哪裡!」


 一真:「到追上為止我都要自己行動。再見。」


 美鄉:「啊、走掉了……。」


 吉宗:「他今天也情緒超差的啊~」


 美鄉:「一真為什麼心情會那麼不好呢?」


 吉宗:「不是因為只有他自己是十一月出生的嗎?」


 冴枝:「……什麼意思?」


 葵陽:「我們大家都是四月出生的,一開始的吉他手也是四月出生的,所以叫做Fairy April。」


 美鄉:「只有一真不一樣。」


 葵陽:「只有自己年齡不一樣、出生月份也不一樣,而且吉他的技術也完全不同,雖然說我們技術不足的事可以理解」


 葵陽:「不過他似乎從退出前一間事務所後就一直很煩躁的樣子。」


 葵陽:「雖然知道、但是總覺得不太能順利幫上忙……。」


 葵陽:「所以才想說要是一起彈吉他的話,說話的機會會增加、應該可以稍微縮短些距離。」


 吉宗:「嘛--,結果是完美的反效果呢。」


 美鄉:「不過,如果一真那樣想的話,又為什麼要一直和我們在一起呢?」


 葵陽:「…………。」


葵陽:『就這樣、連這件事的理由都無從得知,那一天,一真果然都沒有再回來。』





Fairy April - 第二章2話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