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9日 星期二

バンやろ - Fairy April - 第二章3話 劇情翻譯

 「バンドやろうぜ!」
Fairy April主線劇情
第二章 「キミの秘密.オレのいる場所」(你的秘密.我的所在之處) 3話





 葵陽:『隔天,我們開始發Eden老闆交給我們的傳單。』


 葵陽:「會拿這種傳單的人好少啊~」


 吉宗:「嘛,換成是我也會覺得很煩就是了。」


 吉宗:「要是能附個小包面紙還是什麼的不就好了,沒有人會討厭拿贈品的嘛。」


 葵陽:「但要是因為這樣才拿的話反而覺得不太開心呢……。」


 美鄉:「……吶、看那邊!那個拿著吉他硬盒的人不是一真嗎?」
(※ギターケース:裝吉他用的硬盒,不知道除了硬盒以外有沒有別種叫法;;)




 吉宗:「真的耶!真是的,一真親那傢伙,都不來幫我們,是要去哪裡啊?」


 葵陽:「……卡拉OK?」


 吉宗:「……真的假的,那果然那件事是真的嗎。」


 美鄉:「你在說什麼,完全聽不懂啦。」


 吉宗︰「不是,就是我還在卡拉OK店打工的時候啊,常常看到同一個人。」


 吉宗:「經常帶著吉他光顧、一個人自彈自唱,那時就覺得這人感覺真討厭啊。」


 美鄉:「所以那個人就是一真嗎?」


 吉宗:「……對。貼在吉他硬盒上的紅色貼紙我有印象……一定就是他。」


 葵陽:「吉宗看過他這是什麼時候的事了?」


 吉宗:「我想想……我記得是被剛被樂器行炒魷魚、換成去卡拉OK和家庭餐廳打雙份工的時候,所以應該是剛升上高一的時候。」


 葵陽:「那就是我們進入BeatRap之前的事了呢。」


 美鄉:「一真從那時就開始一直自己一個人窩在卡拉OK裏練習了嗎。」


 吉宗:「練到股關節會痛是練到什麼地步啊。嘛,畢竟包廂有隔音、價格也比團練室便宜就是了。」


 葵陽:「原來他這麼拼命的練習啊……那我也要認真練習吉他,然後請一真教我。」


 吉宗:「那你果然是要買吉他嗎?」


 葵陽:「嗯。因為我也想拉近和一真的距離。不過老實說、我完全不知道應該要買怎樣的吉他呢。」


 吉宗:「那要不要去我以前打工過的樂器行看看?」


 葵陽:「……這裏就是吉宗以前打工被炒魷魚的樂器行嗎?」


 吉宗:「這種時候就普通的說"以前打工過的"就好了吧。」


 ???:「歡迎光臨--……咦?吉宗?」


 吉宗:「你好--!岬小姐,你還在啊?」


 葵陽:「吉宗、這位是?


 吉宗:「以前一起打工的岬小姐。」


 岬:「今天要來找什麼?」


 葵陽:「那個……我想看一下吉他。」


 岬:「吉他嗎。來吧、客人說要看吉他喔!好好為他說明一下。」


 京:「…………。」


 岬:「態度不佳真是不好意思。他比較不擅長跟人相處。」


 京:「…………。」


 岬:「真是的、算了,我來說明吧!我看看……現在的熱賣商品在這邊……。」


 葵陽:「嗚哇--,還蠻貴的呢--。」


 岬:「怎麼?你們接下來要組樂團嗎?」


 吉宗:「不,其實已經組了啦,是因為葵陽說對吉他有興趣所以。」


 岬:「诶--,吉宗也和他們一起玩樂團嗎?」


 吉宗:「是啊。」


 岬:「說起來,你以前有說過想組樂團呢。然後呢、樂團叫什麼名字?」


 葵陽:「叫做Fairy April。」


 岬:「咦?Fairy April……?」


 葵陽:「請問怎麼了嗎?」


 岬:「其實有個常來我們店裏買弦的客人,我記得他好像也說他的樂團是這個名字……。」


 葵陽:「……咦?弦?」


 岬:「是啊。而且撥片也買很多,說是因為消耗得很快……對吧,高良!而且也有直接買過一整盒對不對?」


 京:「…………。」


 岬:「真是的!至少要回應一下吧!」


 京:「那時因為庫存都被他買光了,讓我很想說"(需要這麼多的話就)提前預訂啊"。」


 岬:「現在不是在說這個吧!」


 葵陽:『需要大量使用弦和撥片的原因……一真一定是一直以頂尖為目標、自己一個人每天拼命練習……。』


 葵陽:『但是我卻完全沒有好好思考過,就說出想練吉他、一真也一起唱歌這種話……。』


 葵陽:『我有像一真那樣仔細思考過自己的位置和技術的事嗎……。』


 葵陽:『作為主唱、做為團長,我有要帶著這個樂團一起變強這樣的自覺嗎……。』


 葵陽:「……我果然、還是放棄好了。」


 吉宗:「咦?葵陽,你不買吉他了?」


 葵陽:「……嗯。果然還是不要彈吉他了。」


 美鄉:「怎麼突然這麼說?」


葵陽:「……因為我好像懂一真想告訴我們的事了。」





Fairy April - 第二章3話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